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2010-08-28 Puebla 教堂之城

對我來說墨西哥的Puebla是美味之城,不是教堂之城…

高束公路上的風景
高束公路上的風景


27號坐二等巴士去Puebla因為是白天所以坐二等巴士不會有什麼問題,路上不時有我讓感
到新鮮景色,來到Puebla已經晚上了。


針山!!!路上發現整座山長滿高大的仙人掌…
這個大城市的中心很多富有殖民色彩的巴落克建築,有超過70間教堂在Puebla ,


而Zocalo廣場前後分別為市政廳及大教堂,這一帶的四週分別有名牌商店街,一般商店街,手工市集,美食街及廣場的Mall,但這兒不少店家戒備很深,我背不大的背包一進去就會被警衛請出去,就算我說我不是阿明哥,反正只要是背背包就是不能進去=口=。
更神奇的是Puebla的糖果店看到"建達出奇蛋"是鎖在專櫃賣的。
PS. Puebla的糖果街是很有名的。





這裏不少美食之後在介紹囉。



在廣場黑西邊過2條街為Templo de Santo Domingo(聖多明哥大教堂)不來不知到,裏面有個Capilla del Rosario要先進入大的這座教堂裏側,才能進入(最好帶太陽眼鏡)而更讓驚訝的是Capilla del Rosario比起瓦哈卡的聖多明哥的無數金光閃閃還要閃閃數倍之多不單單是差點爭不開眼精,我全身甚至被金光穿透無數,又讓我在一次的對天主感到無比的敬畏。



第二天晚上去看跳舞的表演,看的出這個國家的熱情與活力,這些舞者很利害。當他們跳完第一支舞時,便分別邀請觀眾上去跳,我被一位女舞者邀請,一個不會跳舞的人無何慌張的說不會呢?但不接受會失禮的,在惶恐遲疑一下後,還是不管就上啦,跟者女舞者腳步輕鬆的跳一下下,正好感受一下西班牙貴族舞會的感覺,只是身穿流浪裝及禮服很不搭就是了,跳舞的表演結束,開場主持人講了不少聽不懂的話後,開始一個個問外地來的人,問到我們,明明說台灣了,還甲蹦, 反正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認為是日本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