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2010-08-25 游騎兵 San Juan Chamula

墨西哥反抗軍的自治小鎮 San Juan Chamula

騎2小時的山林路到鄰鎮San Juan Chamula  再2小時騎回來,其實是很不錯的。
說真的,第一次騎馬,馬場的人都沒教,就讓你上馬了,是因為你了解我西班牙文菜還是因為你的馬訓練有術呢?反正上去就知到了。

這隻馬稱次吐馬:
次吐馬不會奔馳,只會走路還有小跑步=口=,好吧原諒你是因為在山林之間,
老實說它喜歡走林多的路,我要常常閃樹枝,一不小心我就要吃樹葉,
所以你還是不要給我奔馳的好…



次吐馬有時走到一半會停下來吃草,
好吧反正騎機車沒油也是要加個油,但是你不要給我一只吃草,
我只好拉韁繩,阿你是吃夠了沒…

次吐馬有時也會大小便,我是很人性化的,不像美國麥當勞的廁所都是鎖起來不給人上的而墨國上廁所則是要錢,但你的坐騎就在你騎到一半漏機油也是很不像話啦…

到了馬路上,就會希望次吐馬奔馳,而不是小跑步,因為小跑步太久的話,特別是水泥路上,你得選擇你是要屁股痛還是要腰痠背疼,我是選腰痠背疼啦…

好了,正當了解拉韁繩就像是機車的龍頭可以控自方向時,差不多快到San Juan Chamula,原來次吐馬是訓練有術,一路上都是馬蹄走出的路徑,它都是照前馬的路在走的,很自動化,但你還是能駕馭它。

一路上風景美的沒話說,就像是歐州山上一般,你可以看到小河,還有羊跟牧羊人,
這是這5小時tour最讓人喜歡的部份,騎馬看風景,你要是作車去San Juan Chamula 那你一定會失望的,山中小徑的風景比這個反抗軍小鎮美太多。

來到了San Juan Chamula 有一小時可以逛街,這兒是有名的反抗軍的主要據點,大教堂週邊有市場,進教堂是要收N$20的:但我買到了N$1一根香蕉,也有人賣反抗軍的布玩偶,很有趣,但在這不要對人照像喔,他們很不喜歡被照像的,你可以感受一下這兒的人真的比較排外,但商店例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