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2010-08-26 Oaxaca 貧窮&典雅

坐一等巴士來到Oaxaca (瓦哈卡)
在這個富有殖民色彩的城市,我看到了墨西人真實的現況,舊堿區不大,差不多就一個棋盤大小,是石板路及百年歷史西班牙房子,有3類街道在舊城區:

一是典雅的背景兩邊高級店面少數Bar.
一是典雅的背景前滿是路邊灘叫賣,
一是典雅的背景路邊停滿車子,

為了看Mitla遺跡而出了舊堿區,走到二等巴士站,我才能明白觀光區的墨西哥人跟一般墨西哥生活環境的差別,這邊的街道只有一類,凌亂繁雜的叫賣,垃圾的背景但還是有發自內心的典雅。
越是走到二等巴士區,越是壅擠繁雜及凌亂,而喧鬧則是不分等級的每一區都是一等一!!


當我上了這個晃動的天橋,數十天的垃圾堆在一角,要不是我腳還算長,還真跨不過去,二等巴士站外車區是泥土地面,這一區垃圾多過流浪漢,牆上滿是塗鴉混亂的藝術,這跟一等巴士乾淨現代感完全是2個不同世界,就在這同一個棋盤區間的兩端。(其實之後到的城市都差不多有分貧窮&典雅不同的區)


那若再走過去呢?為了小命一條,還是不要亂走的好。

典雅這裏不少買可可的店,你不但能試吃,還能看他們如何將可可豆作成巧克力,不嘗嘗真的是太可惜了。


路上還看到一位老先生明明拿了小提琴,卻當二胡在拉,西洋音階有7個,中國的音階有9個,而這位老先生的音階明顯的是2個,口中還念念有詞,沒多久還真有人過去給小費,但應該是去請他不要再拉了的意思。


由廣場往北走沒多遠可以看到Templo de Santo Domingo(聖多明哥大教)是個很大很漂亮的教堂,走進裏面馬上被無數的金光閃到眼中,害我差點爭不開眼精,我才了解到天主有多麼的偉大,之前看過的都是平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