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2010-07-26 Chicago 芝加哥-風之城

















來到了Chicago 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邊的高樓大夏,一棟比一棟美觀,一棟比一棟高,而且沒有凌亂的感覺,每一棟好像是講好了般,很協調,很有現代感,走在DownTown美中不足的是它的高架捷運,不過也還好,它是是吵了點,沒住它旁邊是沒差啦。

第二個吸引我的地方是Lake Michigan, 再怎麼看它就像大海一般沒有對岸,它應該有台灣的2-3倍大吧,但它是湖,湖邊的草地,鴨子,還有鵝都跟我說,是的,它是湖,但它又停滿了遊艇,還不少是海盜船=口=,這樣也就算了,它還有沙灘,很多人玩沙灘排球,它太美了,整個芝加哥,就是一個走在前衛的大都市,除了高架捷運看起來太舊,但了解百年前的捷運,還是得敬畏它…


這個美國人稱它為windy city 的城,要是跟新竹比,那差多了,這邊那來的風阿!!?其實這邊的風指的是人吹出來的,怎麼說呢,不要說原先風城的號稱是Wishington DC, 美國風比Chicago大的可多了…,原來DC的人一真認為Chicago的人比較會吹,所以風城的稱號應該讓給Chicago =口=…

其實 走在路上不難發現, Chicago什麼都比大,比高,先看看這個眼球,應該其它地方沒有吧,再看看這個豆子,是的…它是豆子… 那再看看張臉:這個臉上頭有水流下來還不奇怪,它表情還一直再變的,很妙吧,更不用說Willis Tower也曾經是世界第一高,還有百年前就蓋出了最高的水塔了…

另外它噴水池雖然沒很多,但Buckingham Fountain 可是一定要去看的,因為它不只是很大而已,它也噴的很高,有多高?最高差不多就25米上下吧,更利害的是記得晚上也要來看一次,因為這個噴水池的心情晚上還會隨燈光及交響樂而變化喔…

說到晚上,建議快傍晚時去一下 Willis Tower(芝加哥最高) or John Hancock(芝加哥第二高)看看,我是去看John Hancock啦因為它的地理位置比較近Lake Michigan沙灘,不同方位的view是完全不同的,上面有Chicago導覽可已了解整個Chicago,看看日落還有美麗的夜景,這邊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夜景了。

Millennium Park 有個音樂廳,它是露天的,可是看它的超現代設計,我有幸來時剛好有交響樂的演出,看一堆人坐在草地上,我也直接躺了下了,躺在草地聽演奏,實在太讚了^_^

2 則留言:

  1. 哇!
    你已經跑到芝加哥去了
    結果有要去南美洲嘛?

    回覆刪除
  2. 我會去中美州,南美洲…人生還很長~下次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