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2010-09-28 紐約-下城下篇 雨中的女神

炮台公園(Battery Park)
是去女神的唯一路徑,除非你想游過去。
下城有條有名的老街,Wall ST. 滑兒街…這天我來到了Wall ST之南端一角。

昨天開始下起雨來了,印像中當船開進New York 看到自由女神(Statue of Liberty)時就是進入自由國渡的時後,而我確是在離開紐約的前一天才來看她,雖然一路上下雨但我一定要來看她並進入她(的腳下)我才能離開紐約…




背影
在炮台的Castle Cliston買了船票後,還要經過飛航安檢後才能上開往女神島的船…
原來從前電影都將女神拍的太大了,以至於…我在船上還有些些對她的Size有點失望…但上了島走近一看,她還是很壯觀很美的一件銅像喔。

要進入女神的腳下還要再通過一次"飛航安檢"而且這次連包包都不能帶的… !!難到真有人是游過來的。
女神的腳下裏有介紹女神的原由,設計及打造過程還有歷史等等,非常值得一來。
女神的真面目,典形的希臘雕像臉…

打造女神腳的模子
女神是青銅打造的




女神是法國人造的…

當時移民的箱子

要進入女神的腳上及爬到她頭上必需一個月前網上預約,有人數限至阿!! 太可惜了,下次不知到什麼時後才來。

船票包含到Ellis Island 愛力絲島… 這邊的移民歷史資料對那些美國人後代很有義意,對我則是不太好了解,但看的出移民是不容易的,有養魚的就知到,愛力絲島好比檢疫缸,當初移民的人還要經檢疫及測驗沒問題才能進美國本土(主缸)。


回到炮台公園往北地經過美國海關(US Custom House)...

就會看到 Holy Cow...真正的神聖的牛再這啦…像徵牛市沖天,非得摸摸它的牛角才行…

再來回到神聖的華爾街(Wall Street)小小一條街影響整個世界的經濟,這裏必看的點還有…

神聖的紐約証交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 聯邦大廳國家紀念堂


 三一教堂的根
Trinity Church 三一教堂
 三一教堂旁特別套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