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2010-09-01 Mexico City

墨西哥也有現代感的一面
墨西哥市相對沒有San Cristobal及Puebla等光觀,但卻是值得一來,且要花更多天才能体驗這個超級大城…除了每個城都有的Zocalo廣場,及兩大教堂,其它特別值得去的有Palacio Nacional(總統府)印地安古明文Teotihuacan,及人類學博物館及公園週邊不少點,這邊的地標 獨立紀念碑等, 還有墨西哥摔角也值得一看…除了Teotihuacan,所有點坐Metro都能到。

墨西哥市的Metro很方便是9條線的地下網,而且超級便宜坐一次N$3(台幣近8元)坐到爽想出站為止,但有的路線上下車你可要用力的擠才上的去喔,很特別的是車箱上有各類小販在叫賣,我看過的有賣玩具的,賣電池的,賣報的,賣前刀的,賣CD的,當然賣藝的也不少。

鎖在專櫃賣的書
墨西哥書店很少且對他們來說書是很貴的,我在Alameda Central 這附近看起來比較現代都市感的地方看到兩家,但我實在是無法在墨西哥書店逛下去,因為這邊的書是用專櫃鎖起來的=口=,(想到上次在Puebla的糖果店看到"建達出奇蛋"也是鎖在專櫃賣的那這書店也就不奇怪了)
然後看到一堆人手拿書單在排隊買書,這是我第一次在墨西哥看到有人排隊,真的是排很長一排,從捷運站上我還以為阿明哥的字典沒有"排隊"!!錯了,阿明哥其實也很文明的啦!!但這樣的書店我實在不會想逛。


關於墨西哥的治安及消費

常看人寫說墨西哥很危險,治安不好等等…這些話不是沒根據的,但是要是因為這樣就不來也就太可惜了,我也走過二等巴士週邊,也座過二等巴士明白多數的墨西哥人是如何生活,就算不去危險地區,在相對於觀光地區,平均一個路口就一個警查,在總總統府週邊
就更是由數十台警車加數百名警力所包圍…明白了嗎?
國家宮前一景


忍者也坐捷運
反過來說,來到墨西哥市住在總統府週邊也一定安全的,而觀光區也通常安全的!!我就是住在總統府邊的Hostel,總之觀光區及非觀光區很好分,不要走錯晚上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啦!。
最後墨西哥的物價不到美國的一半,應該也比台北少30%吧,就算在墨西哥市光觀,住Hostel一天140批所(11美元),吃一餐20-60批所,捷運一次3批所,其實一天20美元可以過的不錯了。

常常看到迪亞哥的壁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