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2010-09-10 警笛之城 Baltimore

每天有消防車or救護車or警車出動的城(我只聽到沒看到因為都是晚上聽到的), 該如何介紹這個美國犯罪率最高的城市呢?但當我前幾天去DC時,我才明白DC雖然是美國首都,但過去一直是犯罪排行前幾名,直到近幾年才改善不少,但一個城市變好,它北方的城市Baltimore 確因此進步到第一名了,這對於國家來說等於治標不治本,有本事就將犯罪的人趕到古巴去吧。
PS 我不是對古巴or對米國有篇見,而且其實我也想去古巴看看的,只是想到N年前古巴將犯罪的人趕到美國去這段歷史。

睡睡念完了,言歸正傳了,過去我對Baltimore 只知到職棒的金鶯隊,來到這邊我才明白這個大城市有個很迷人的港區,叫Inner Harbor(美國知名的國家水族館也在這) 沿Inner Harbor 的東邊港區為Little Italy,而在過去的港區為Fells,到了Fells 港邊的路上不少高檔餐廳,其實一整個大港區Inner Harbor 及Little Italy也是餐廳不少,但有些不同的是Inner Harbor的房子很現代感,而到了Fells就古典多了,這邊還停了一台古海盜船,買了船票它會真的開出去,其實Baltimore名產不是海盜而是螃蟹,說真的這是我的一大遺憾,以至於下一站到費城時我還特地找到一家有賣馬里蘭螃蟹糕的海產餐廳但…請看下一集。







這邊我很感興趣的是大港區對面有個古老的保壘(Fort McHenry 1925年列為 National Monument and Historic Shrine),我特地花了半天去看看這個保存十分完整的保壘,但是Fort McHenry真的是美國最完整也是設計上很特別的Fort,它是1798設計的星形保壘(想像一下台灣台南的億載金城放大且成五角星的形狀,然後加農砲大上2倍的樣子)



Fort McHenry最有名的戰史是在1812英軍打過來時成功的抵檔英國的海軍戰船的砲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就在當時撰寫了有名的詩“麥克亨利堡的防衛”,而這詩後來被改名為"星條旗"並成為美國的國歌。

重現當時的美軍 民兵 及人民
Fort McHenry 軍營 當時的火藥

Fort McHenry 軍營 重現當時的美軍

最讓我值回票價的是國家公園管理單位當天重現了1812年的場景,不但有一連的美軍,民兵 軍樂隊,還有早點名及行軍,樂隊表演等。

3 則留言:

  1. 厲害喔,你現在做旅遊達人啦。。。
    有空來深坑吃臭豆腐
    kang

    回覆刪除
  2. 並不是第一名喔,你的資訊是錯誤的,Baltimore近年的犯罪率大概都在1X名左右,DC是有比較好,但也沒差太多。美國犯罪率前三的城市依序是聖路易、費城對岸紐澤西州的Camden及底特律。

    回覆刪除
  3. 犯罪率的排名是錯誤的也好是對的也好,也不能改變我對它的印像!!但這類排名不但會有變化,同時標準也不同!將它Highlight出來才更有機會改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