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2010-09-22 紐約 - 大都會博物館



好不容易在坐公車坐過頭串過中央公園到西側,又慢慢走回公園東側, The Met
這座美國最大博物館,跟大英及浮羅宮並稱世界3大的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它收集了來自全世界的古文物及藝術品,我要是住在紐約,我一定加入會員慢慢去研究,但The Met只排了兩天,也沒看完=口=…

先看看古埃及藝術,真是不得了我頭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棺木,棺材店都沒比這多阿…真是太感動了…
這裏最利害的是有座古埃及神廟 Dendur,古稱:Tuzis,原是在埃及的小鎮阿Aswan約80公里處…



那為什麼美國人大老遠的從埃及將整座神廟搬來美國呢?原來1963年Aswan High Dam建立,它將沉入河床中,為了挽救它才搬來美國阿…真是太感動了…  過去我只要看到部份文物都會想說是如何收刮來的,但是博物館最大的使命其實就是保存這些無價的古文物阿。


在來去看看古典藝術及歐洲大師的油畫,從有宗教色彩的15世紀看到了17世紀時…阿…真是太感動了…
這不是光影大師林布蘭的真跡嗎? 哈果然少不了自畫像,林布蘭自畫像產量可是大師級中第一高阿。
同像來自Dutch的另一位大師維梅爾果真也就在隔壁阿,維梅爾慢慢畫的方式跟畢卡所印鈔票可說是兩級阿,這邊的3張一看就知到是維梅爾慢慢畫畫出來的,維梅爾產量之少可是大師級中的一絕阿,這邊可是有5張之多阿。

ps. 跟畫有關的照片請自已看畫冊囉…

草草的去看了一下羅馬及希臘的雕像,多數是正板的,不要問我不同博物館有同樣的雕像…
雕像這類的藝術作品多數是作者本來就是要作好幾座(無真假之分),當然也有的是後來再翻模的…
不過呢,這邊不但多,而且多為真品喔。








這張特寫不是要看重要部位! 是要看右大腿有修補過啦!


第二天我去逛了一下武器、盔甲的陳列…這邊不少16世紀的火繩槍,軍刀及中世紀盔甲,這座博物館利害的地方在於展館室的設計,不只兵器中世紀,整個大廳也要中世紀風格…


近代的作品我看到幾張莫迪利亞尼的畫,看過電影莫迪利亞尼就該了畢卡索也少不了的,
莫內,米羅,還有很多很多我不清楚的大師這兒也都有收藏。ps. 跟畫有關的照片還是自已看畫冊吧,相機拍的通常不好看…



其它大洋州,非州,亞州及世界古樂器及美國館的展館這邊簡略囉,因為這些我看不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