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2010-06-14 Seattle 西雅圖
















到Seattle時天色不早9點多了(其實這邊9點過後天才會開始暗下來),國王街一帶聽說治安不好,我遇到2個說要我跟我換東西or換1元的黑人,我直覺的就沒理會了,我還遇到一隻可愛的浣熊過街爬上樹的有趣畫面,隔天與剛認識的3個人一同去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這兒的圖書館很有名,裏面真的很讚要不是兩邊放書,還以為是身處在大教堂中喔!!!

之後,我就北上去vister center,在 convention center大樓裏,不但得到資訊,這裏跟舊金山一樣感覺的出美國人普遍上 有比較高的人文素養,我很驚訝這大樓上還展纜一些水彩作品中有幾個作品有安德烈衛 斯的晝風,所以不要小路邊留浪漢,及到處都有的街頭藝人,說不定他們身懷絕技喔!!

西雅圖的Pike市集很有名,這裏什麼都賣,可以說是台北的華西街+士林夜市+淡水漁人 碼頭+菜市+漁市+花市+…好了,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但乾淨很多,我在這找到了星巴克第一家店,這家店不大,而且沒座位,且要排隊,但會來的人都是像我一樣來朝聖的,我很高興也發現這家老店的Mark可不是綠色的喔,圖樣及圓圈字有也點不同,(Starbucks coffee and tea),但咖啡當然同樣好啦^_^。
在MIB場景中的太空針塔(Space Needle)巧遇2位準備來打工的台灣人,這也是獨自一人在外地旅行有趣的地方之一,因為你不知會在何時何地碰到同樣來自外地的人。

西雅圖的地下城很值得參加,導遊一路上不只介紹地下城,還會一直講笑話(可惜我聽懂的太少)
Fremont,是Seattle北方一個人文味道比較濃的區,可以在路上看到一些裝置藝術及雕碩作品,我特別喜歡小醜國王這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