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06-02 San Francisco 舊金山

F線老電車
fishermans whar停的歷史上的船
City Hall 的佛像






Coit tower
小義大利


6月2號2010是我最漫長的一天,這一天我吃了6餐(我可不是哈比人),入境等很久,談了第2關是直接跟他們長官談的,長官最後給我停留6個月的期限用最爽的心情入境…
San Francisco 是個很美麗的城市,人大多敉都是友善的,不像台北,這邊走在路上滊車一定會禮讓行人,而且行人也都走人行道。另外除了Downtown & fishermans wharf 人比較多外,常常走在街上會是鳥比人多的情況(特別是鴿子及海鳥),這個城市的交通系統很多樣化,雖沒有比台北先進的系統,有纜車 加 電車(又分2個子類別古董的有軌電車及無軌電車) BUS公車 及地下捷運,但他們的路線圖很好懂,台北是勝在捷運 SFO是勝在電車BUS,特別是觀光味十足超過一百年的電纜車,這邊除了警查及嬉皮外很少看到騎機車的。

整個城打造的很觀光及商業,可以說一個Brock一個景點, 其中Washermans whorf 是人潮最多的景點,無論是39號碼頭的海豹還是海事館,加上它跟Cable car, F line..等週邊也都是景點,可惜我沒登上惡魔島,只有坐船環它個一圈…
Twin Peaks 這舊金山第二高的小山,可以遠望整個SFO,不是很高的山,但我上去時明明,卻覺得像上了觀霧,有很強的寒氣及霧氣,所以無緣在山上環顧整個城。
最後Golden gate Bridge 真的很偉大,千萬不要只是遠遠的拍照喔,一定要走到它中間的兩根大柱下最能感受它(它比阿里山神木粗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