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關於Java島 - Mt Bromo & Mt. Ijen


如果我不旅行,那我還能做什麼,人生在世,究竟有什麼意義?,最近在想這個問題,國家地理雜誌常駐探險家之一韋德.戴維斯(WADE DAVIS)說:「這個世界高高低低,遍佈高山與低谷,充滿引人好奇的異象或妙不可言的事物」。是阿,這個世界就是因充滿妙不可言的事物,我才要利用我僅有的力氣親身來閱歷這個世界,用雙眼去看、用心去感受。
因為賣力司機熱力連夜開了11小時的車(原本估13小時),就在天亮前來到了Bromo山下,他幫我們找到他認識的越野車,快速整好裝備改塔越野車,越野車司機開很快似乎是希望能在天亮前趕到Bromo山的觀日點…



越野車翻越這個海拔高度2,329米,南北直徑為800米、東西直徑為600米的布羅莫大火山口後筆直的一路開過這片大火山口廣闊的沙海,路途上薄霧飄渺的沙海及乾草沙地,火山口內的小火山Mt.Balok及Mt.Bromo若隱若現的,怎麼會有這麼美的沙海?這麼美的火山呢?通常來布魯默都會住一晚,天沒亮就去潘南迦堪(Pananjakan)這個觀日點看日出,但我們對於是否看日出已不是很重視了,天也開始亮了,司機穿越火山口沙海後帶我們來到了潘南迦堪附近一個也是很棒的view點,這裏視野很好,而且也避開了滿滿人的潘南迦堪,可以說真的是美呆了。

在高處觀賞完晨曦的美景後,司機就不趕路了,又開下了火山口,這時東方的陽光完全照映在這片飄渺沙海上,不同色溫,不同的感受,來到了中央的位置,等我們的是當地一匹匹的馬兒,這裏的馬沒有很高大,但反正沒沒花多少錢,就當是好玩,讓馬兒代步去爬布羅莫吧,很久沒聞到的馬味及馬身上的溫度,在我的腦海中的地圖,騎馬是要去蒙古騎,在那寬廣的草原上奔馳才會對味呀!!騎了一段路後面有段階梯就要自已爬上去了,馬兒會在這等,就是要記得馬的名字就是了,上面是個冒白煙的火山口,有股硫磺味,從布羅莫小火山口上這方位看下方大火山口的沙海有另一面的風景,有座像的沙漠中的建物,這時後方停滿的一排排的Jeep,好不壯觀阿,也可見這裏每日遊客之多阿!!





Bromo的行程一結束下山,有個人來問我們,知道我們要去Ijen,開了一個2天一夜800,000RP的價,因為來到Java 後遇到的司機等人都還不錯開的價格也算合理,同時為了省下時間,就不疑有他的買了,等到他載我們到龐越(probolinggo)的當地Tourism agency後老闆說需要再加價買票、買看藍火的tour guide、加買渡輪直達到DPS的車錢600,000RP時,我才意識到山上那個人只是個肩客,他肯定從中賺了不少!!

換了台小巴我們跟幾個老外同行到Ijen去…車子又是翻山越嶺的,但這次路上的景色顯的慌涼許多,沒有Bromo沿路那麼漂亮了,一路上會有卡車載滿工人與我們交會,我猜那就是硫磺工及礦吧!!直到進入Arabica Homestay,這個村子很漂亮,進村子前看到不少咖啡樹,應該是Arabica,這個很清幽的村感覺很不錯,但Homestay的晚餐差了點,因為明明寫的是buffet怎麼跟想像的不一樣阿????端出的是抄泡麵及乾巴巴的雞肉,吃了幾次印尼雞肉真的是很不好吃阿!!難怪聽說印勞都很喜觀台灣的雞排,因為台灣的雞肉好吃多了!!還好我的旅行本來就不講就吃,而且今天半夜2點就要出發,還是早點休息吧。




因為我們沒有要回Homestay,所以2點大背包上車,車子開了一段路來到Ijen登山口,認識當地Tour guide後開始起登,一路上坡的爬,不時有硫磺工挑扁擔帶滿硫磺,我們要讓個路,以免影響他們工作,到火山口環上就要下切下火山口,當我來到目的地藍色火焰時,其實有點失望,藍色火焰只有一小團,總之沒有帶來震撼的感覺,但對於這裏的勞工要載防毒面具載護眼鏡在這採礦的情景,也讓我對採礦工的辛勞有了認知,也算是開眼界了,然後我們要天亮前爬上火山上面的環口看日出,這邊上頂風很大清晨很冷,不烤烤火不行阿!!其實看東南亞看日出很容易矢敗的,這次也不例外的沒日出,但天一亮還能遠遠看到那座拉翁火山這個大煙囪還不段的噴煙,難怪機場要因它而停擺!!雖然藍色火焰不算很讚,但爬Ijen這座火山本身來說也是很不錯的,山頂的景色,還有地形地景,還有火山湖,加上遠處噴發的拉翁火山,整個景觀也是很特別的。


雖然這次Ijen被肩客賺了不少錢,不過算了,反正沒真的差太多錢,而且我們最後Java島的主要行程含日惹的兩大世界文化遺產及兩個火山行程Bromo及Ijen竟然剛好兩天夜跑完,印像中我找JAVA攻略資料時,通常看這四個點正常是要4至5天,最快的也要整整3天,我們整整2天跑完,遇到一個能開夜車帶我們來Bromo好司機是關建,直接相信人付錢買單也是原因,可以說是用金錢換時間阿! 但兩位同行的伙伴這回mermer的希望我不要趕行程阿!要好好睡覺渡假拉(我還以為開夜車是達成共識決定的=口=),既然多了2天,那就決定搭快艇去Lombok渡假什麼事都不作吧!反正還有十幾天的預算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