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印度尼西亞-生態、文化、遺跡與探險的旅行

自助旅行多年來就一直有來印尼的想法古代東方四大奇蹟之一的Borobudur,還有美麗的Brom火山,以及讓人驚奇世上僅存巨獸所在地Komodo國家公園一直都是我腦袋裏的常駐名單。原本就有預感而一再強調這次的行程會硬了點也會充滿變數,也因為印尼是個國土面積非常大的國家,同時也是最多島的國家,光當跳島的飛機與船班的交通就要花不少錢,本來也想跟的老姐後來也放棄了,保險一點的作法就是美金多帶些總是多少能化解一下變數吧!!但這次的行程還真的有太多意想不到的意外與驚奇阿!!!總之最後還是順利跑完了,至少列入想看清單可以說全部有走到。




出發那天台北機場就因蓮花台風不少班機取消,還一直慶幸晚上飛吉隆坡能正常起飛卻因為Java島東部的拉翁火山爆發而困在吉隆坡,我還開完玩笑的說那就先來個吉隆坡一日遊吧!!!好在入關換機票吃飯又出關,在吉隆坡硬是多待了半天,Bali的機場後來部份國際線開了,雖然耗了一天一夜我們還是在11日晚上到了Bali。
分述如下:
至於Bali與Lombok因為不是這次的重點,有空在寫吧!!
另外,不得不提到關於當地航空,記得在在Denpasar機場買飛JOG的機票時,櫃台用點矩陣的印表機印出機票,什麼「點矩陣」不算希奇,好吧,也是啦。但當Flores這個非常鄉下到我們只能問司機幫我們買機票時,我們得到的機票是…是怕我們三人分散多年後靠這三張機票認親嗎?…好在它是work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