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嘉南雲峰-石壁山 @ Taiwan

個人評分:★★☆  山形展望:★★ 人文週邊景點:★★
山路情況:★★★ 嘉南雲峰段攀爬 [半日行程][中級山][小百岳][台灣百名山]
  • 石壁山:高1751M,三等三角點#4192,小百岳及百名山初選,有兩處登山口:九穹神木停車場及嘉南雲峰北登山口,兩地相距約三公里,自嘉義經二高梅山交流道下,經梅山走149線到華山轉向149乙線(前往草嶺)順指標到石壁,可達登山口。

  • 嘉南雲峰:高1800M,無基點但有地理上的意義,是雲林縣最高點也是雲林、嘉義和南投三縣的交界處,登頂前十五分鐘很陡峭,但現有新設木樁扶手,不算難爬。

  • 好望角:這兩座山山路良好,全長4KM有設完整的木樁及路牌,屬於大眾登山路線,一路上盡是竹林及原始林中加上奇岩景觀,其中離石壁山不遠的稜線有一片大片險峻的斜巨石就叫好望角,展望非常好,但膽子也要大,要注意不要掉下去。

行走時程 13:22 北登山口起登(4K木樁h1540m)→13:44施工木道(3K木樁前)→13:48嘉南雲峰岔路口(h1680m)→14:09登頂嘉南雲峰(h1800m)→14:24回嘉南雲峰岔路口(2.5K木樁)→14:27休息座岔路口(右下南登山口前去好望角及石壁山)→左去14:41好望角→14:56石壁山頂(h1751m)→右回15:12休息座岔路口→15:44北登山口(4K木樁)

九穹神木
嘉南雲峰都是樹
一路上竹筍很多,難怪爬山要帶刀,可惜我沒帶

石壁山都是竹林,但也有展望


昨日清明掃完爺爺的墓,回家找了些資料看到雲林最高山,隔天自已一個人想到就跑來了,開到石壁風景區,過東碧山莊後再開2KM左右,就能看到右側有指標往九芎神木停車場,這邊是為石壁山傳統登山口南登山口有公用廁所及停車場,這邊也可算是個不錯的露營地了。因為11點10分才從嘉義市出發到這裏都1點了,我決定開到北登山口,北登山口還要往上面開一段路,到了才發現北登山口的水泥路不容昜回轉,也沒多大的空間停車,但好在都沒人所以還好。另外發現北登山口的山路在整修,不能進入,但管他的!我還是進入了,我走過後問了施工的人,他們說不用幾天就能完工。今天原本來怕天黑所以快走,後來發現今天太陽6:30才下山,但爬山真的不要摸黑比較好預留時間比較保險。附近還有萬年峽谷之後有空可以去看看。

樟木及山老鼠=口=


只有嘉南雲峰這十五分鐘很硬

嘉南雲峰前峰有登高望遠

好望角

北登山口的山路在整修


北登山口整修不能過,我還是過

這是什麼花?
回家路上看到呆頭
及山豬

原來是什麼菇!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