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三峽-五寮尖 @ Taiwan


個人評分:★★★  山形展望:★★☆ 人文週邊景點:★★★
山路情況:★★ 多攀爬,多條路線 [半日行程][郊山]

五寮尖位於新北市的三峽,高645m與黃帝殿齊名,是台北一帶有名的岩場,稜線展望很好,山頂上有座總督府圖根補點基石,這可算是百年古跡級的基石喔。

這個月一直想來爬五寮尖or黃帝殿,這幾天看天氣沒好轉的跡象,就先不管自已是那一根筋不對勁,選了五寮尖就來爬了。五寮尖是一座非常有意思的山,但爬到一半才意識到我應該帶頭巾,手套,指北針來才對,因為路上發現多是攀繩,且稜線上風大今天又涼,雨又是要下不下的還好沒下,加上非假日,一路爬完只遇到另一位登山客,而且五寮尖路線多,沒帶午餐,也沒想到這座山花了不少體力,自已一個人中午過後冒然上山,好像有點不保險。

雖然條件不太好,但因為一連串新奇的地形讓我覺得驚奇,就覺得一定要爬到頂 ,花了3小時登頂時已經3點半了,第一次爬這種"爬"山,岩稜路線多以攀繩又是錘降的為主,登山杖在這反而是累贅,一路上慢慢的爬阿爬的好像爬不完似的,心裏想說應該快到了,前面的山頭應該就是了,但原來自已一個人也陷入登山隊領隊那句永遠的謊言,就這樣上上下下近5km爬升約500m到了頂。

之前爬的山可以練體力及腳力,不過爬這座五寮尖又更可以練手力也可以練膽識,雖然它只是郊山,但五寮尖也有很好爬的十三閔窪溪+後山路路線,也有充滿刺激驚險的雞冠山岩稜路線,個人覺得雞冠山岩稜路線很值得來爬,因為很有特色,你一再的翻越這座山頭一再的發現剛才的攀爬還算好,因為更難的就在前頭,而且這些冒險刺激的變化就濃縮在這短短的3小時之間,上了稜路及山頂都有不錯的展望,相信要是天氣好,一定有不錯的view。




展望不錯,可惜陰天!!

供奉的石壁公被偷!?




翻越這一座岩稜又一座Orz

心裏想說,真的要從這下去? 快垂直了的大岩壁!!!

還真高


這地方是說明太肥不準來!

行走時程 12:41玉里商店旁起登→12:59金龍山濟玄堂(經地圖2到3的位置)→13:21(地圖4的位置)→14:12雞冠山(地圖5的位置)→14:41鞍部(地圖6的位置)→15:11大茄苳樹(地圖7的位置)→15:33五寮尖總督府圖根補點基石15:45下山→16:00大茄苳樹→16:32濟玄堂→16:43玉里商店

PS.下山時走 後山路→十三閔窪溪→接產業道,這段路簡單太多了一路陡下完全無需拉繩,下山只花1小時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