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台北-大屯山群峰 @ Taiwan

個人評分:★★☆  山形展望:★★(西峰最佳) 人文週邊景點:★★☆
山路情況:★★☆ 西峰需攀爬 [半日行程][郊山][台灣百名山]

  • 大屯山高1093m,位於台灣西北部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為一錐狀火山,地理上屬於大屯火山群的大屯山亞群。大屯火的噴發活動約始於二五○萬年前,在今日的大磺嘴附近有了噴發活動,形成原始的大屯山。之後沉寂了約一百多萬年,直到約七十萬年前,另一次火山噴發將原始大屯山分離成現今的大屯主峰、大屯西峰和大屯南峰,因此在這些峰頂都沒有火山口,古火山口反而位於三峰與中正山(十八份山)之間。
  • 大屯山西峰高983m , 為大屯山中風景最優美的,比起主峰的石階步道,又多了些攀爬的樂趣,爬大屯山西峰會順登大屯山南峰(標高959m)。

大屯山群峰O形縱走,可將車停在二子坪遊客服務站,面向南邊有一段柏油路段可直達大屯山主峰,走約1km有個木亭,可切到石階(傳統鞍部登山口的石階步道),登上主峰不到50分鐘,經過草堆中的三角點後,有民航局導航站,再過去有個路經往下可到西峰及南峰,下切不久有指標很輕鬆就到了南峰(南峰無三角點,也沒什麼View),續往前有段下攀爬拉繩路段,到底路標(直
走上西峰,右二子坪遊媳區)往西峰來回的70度阧坡需攀爬拉繩,上了西峰,有塊大石台,座在這登高望遠四面環山很舒服。最後經二子坪遊媳區,走蝴蝶花廊回到二子坪遊客服務站車停場,全程不到4小時。

今天原本要走加里山的,但怕下雨走中級山不好,臨時改路線,帶朋友走大屯山,若只走大屯山來回約1個半小時,但大家認為走大屯山那裏叫爬山阿!!!於是登上大屯山後加碼大屯南峰及大屯山西峰,完成大屯山群峰O形縱走,大家也如願有了爬山的feel。下午去金山獅頭山公園走走,這邊的海岸比我想像中有趣的多,坑道,獅頭山的百合到濱海的一線天岩洞,燭台,可說是奇境連連。

再加碼金山獅頭山公園

一線天岩洞

神秘海岸
行走路線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