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關仔嶺 大棟山 @ Taiwan


個人評分:★★☆  山形展望:★★ 人文週邊景點:★★★
山路情況:★★ 石頭多 最後小段攀爬 [半日行程][郊山][小百岳]

  • 大棟山,海拔1241公尺,位於台南縣白河鎮關仔嶺,為台南縣第一高峰,山頂有一等三角點、一等衛星控制點、自動雨量站、觀景平台與雙層涼亭,森林火災觀測儀。同時名列台灣小百岳及台灣百名山初選,大棟山西壁峭崖壯麗無比,自關仔嶺仰望酷似雄獅頭故當地人亦稱之為獅子頭山,自土地公廟後沿途建有橫石亭、曉風亭、標示植物解說牌,近山頂90m處闢建休閒廣場設置涼亭、座椅,是一條很完善的大眾路線。
行走時程:9:15車停仙祖廟過後的路邊整裝出發→9:35土地公廟→10:28橫石亭→10:46曉風亭→11:10休閒廣場→11:20山頂一等三角點→12:30土地公廟→12:45起登點 

路上都是石頭是唯一不親民的地方


近山頂90m處闢建休閒廣場,一堆人在此開伙

我又摸一個一等基石了!!


這次遇到的迷你狗




最後90m的木階有點崩,但還過的去

山頂雙層涼亭
第一次來,也沒人帶,經過仙祖廟時停滿車,再開上去的路上約有3個點能路邊停車,所以就停路邊,走到土地公廟前發現還有民宿有停車空間。這是一條有點陡又不會太陡一路陡上的路線,最陡為最後90m的木階,到一等三角點時的最高點有很廣的視野,可惜今天雲霧多,無法看的遠。

土地公廟有幾家小吃店,有山菜及湯飲

大棟山爬完,一下山就是關仔嶺溫泉街,可以泡泡溫泉,而縣路172路上整條都是桶子雞山産店,也不怕沒東西吃。

大棟山起登點:
若由土地公廟出發全程長3.3km爬升高度約600m(設立里程牌以此為準)。
若由仙祖廟出發至三角點,全程長5km爬升高度約有700m。
若由關嶺國小起登至三角點,全程長6km爬升高度約有900m。
 全程有一半以上是檳榔水泥產道,另一半是土石路口(下坡走起來辛苦),土地公廟過後路段多無遮蔭多碎石一路陡上,大小碎石太多有點不好走,最後一小段為枕木階梯90m為本步最陡的精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