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霞喀羅古道賞楓 @ Taiwan

秀巒前一路上就可以遠遠的見到山上的五彩之秋。
一群人開6台車浩浩蕩蕩的準備去走位於尖石鄉的霞喀羅古道,這是一條日本人當時開出來的古道:霞喀羅國家步道全長23K,東起養老登山口、西抵石鹿登山口,但這次只打算以賞楓為目的,因此是由"養老登山口"約走6k到大崩壁再回頭回到養老,並沒有要翻越霞喀羅(石鹿)大山,反而是以輕鬆悠閒的步伐走比較平緩的養老這邊的步道。

原定8:20永寧站2號出口出發,
真正出發時間只晚了10分鐘:



走沒幾步就有一棵超紅的楓

秀巒派出所辦入山證 。





一路上沒塞車下關西之後會慢下來,11:40到秀巒派出所辦入山證 ,其實只是寫完每個人的各資就能開進去,開進之後的路開始變差了,後面往"養老"的小路好長一段滿是坑洞泥寧路,我的小肥前下巴底盤跟地球 Kiss了好幾次,害我心膛血好幾回!!!

Any way 抵達霞喀羅古道登山口,這地方停車也要花些時間。登山口有原住民小朋友騎機車很忙的上山下山,也有買高麗菜跟芋頭的。
他們會煮高麗菜給遊客喝,天冷時是個很不錯的Services要是覺得不錯喝,回去時可以買棵高麗菜喔。



12:30開始健行囉!

一路上風景的變化豐富,且這段路很好走,會經過一段竹林 ,開始沒多久就能看到幾棵單獨的超紅楓林,而目地的是一大片的楓林區。










最好看的楓葉就是有藍天白樹綠林中泛黃裏的鮮紅。

有一位獨行山友帶了幫忙背裝備準備的
大牧羊犬,我看了粉想養一隻
馬鞍賞楓區後面的大崩壁


15:00抵達馬鞍賞楓區後面的大崩壁,今天的折返點,可以看到2位辛苦的原住民在這兒努力的開路。


大崩壁回頭一看
大崩壁已經是人可以通過的情況了,但後頭的路會比較硬,路上見到要走全程的山友,不是天沒亮就開始走,要不就是背裝備準備扎營的及騎鐵馬的。

跟據前兩年都來的山友說這次的楓紅雖沒有兩年前好看,但因為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路上林葉色海多變,是很不錯的路線。

17:00回到霞喀羅古道登山口,準備回家
18:50經過內灣夜市,決定先吃個香腸及板條在打道回府。


在台灣的山林足跡又留下了一小段…


這次的狀況其實不少…
比較大的是車開到宇老觀景台時,第N車引擎冒白煙。經討論這車司機自行開下車修車,乘客打散至其它車。
其它小狀況如跟丟車…等。
不過主辦很用心,天氣也很好,沒有影響大家的賞楓興致。
還有一個經驗是,因為這個季節5點多開始天黑,且台北開車到尖石的喀羅古道登山口約要開3個半小時的車程若下次去可以早1-2小時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