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台北花博 上篇 @ Taiwan

過去我對於太過人工化的景點總是興趣缺缺,這兩天來我逛了一下台北花博的一半,新生北路以西的那一邊,對於這麼一大片的人工花海,我真的感到配服,我配服工作人員及設計師的作品,也深深感受到台北市的有錢,但若是考慮到這是花95億元的成果,那得90分是應該的。





不只是花,還有不少以台灣為主的文化表演,是我認為台北花博不錯的地方,也是讓我意外的地方。
不少展區不時會請來原住民文化及各類藝文團體的現場表演,這天就有台北打擊樂團充滿活力的精采打擊樂演出。

而有些熱門的主題若不早點去拿預約卷,當天的場次就沒你的分了。
像真相館我12點去拿到下午5:30的預約卷,好再我是非假日去的,真相館將小林村滅村的過程用3D電影作一個完整的說明。
雖然我想像不到這跟花博有什麼關希,甚至於運用許多個生離死別的鏡頭賺人熱淚,但它真的是個富滿台味情景的電影。
舞蝶館的show更是看的出那舞台的花費,及屏風表演班,原舞者展現出魯凱族傳統文化及傳說,我感覺這個show很有水準,也讓我對魯凱族的文化多了些認知。每天只有3場的演出,而且是只到2011.01.04之前都還有演出。


文化館有些特別的展出,西瓜雕成的牡丹花,之前我在美食節目看過,這天實際看到作品,那個雕功真的是利害。跟據工作人員說,瓜雕大師每四天會來雕一次,所以是有機會看到現場表演的。



下面是一些爭艷館的比賽作品。




下面是晚上在庭區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