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天梯 溪頭 @ Taiwan

第一天,2011-02-26 天梯:

  •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是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 太極峽谷 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至今,現在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太極峽谷從入口到峽谷各景點的海拔落差將近有300公尺,因為走下峽谷不覺的累人,但上來時才常有人體力不好爬不上來,因此這邊有設有救人小組緊急連絡電話,緊急時會下去將人背上來。

下上下上請,去來去來租,都多笑喘買.....


天梯

青龍瀑布



峽谷下上看天梯
 跟一般爬山果然不同,天梯入口要先走一段下坡這是一段階梯及竹林,再來才是真的梯子吊橋,由於兩邊有落差達20公尺又長,橋看起來有更長的錯覺,由橋上看下面的峽谷真的有很深的感覺,再怎麼說也是台灣三大峽谷之一麻。
過了梯子吊橋,可以分別去峽谷下面的青龍瀑布及土地公廟,但是要記得若下峽谷要回來可是要爬一座101的高度喔。


第二天,2011-02-26 溪頭:

  • 溪頭是台灣非常老也熱門的景點,我就不多說了,只說了一下天空步道,跟溪頭妖怪村 這兩個新景點。離地數十公尺的高空步道,可觀察樹冠層的生態,還能體驗在高高的樹上往下看的情況。
  • 溪頭妖怪村是在溪頭遊樂區外的入口處,一個日式風味不大的小商圈,但還在個擴大中,是這幾年新成立以日本鬼怪為主題的商店街,還算有趣,但假日人太多,很多東西都要排很久。
溪頭入口處的櫻花


看到上面很高很高的步道了嗎,等一下走的

從天空步道拍下來!什麼!!沒拍到步道?自已來走吧。

妖怪村

妖怪村

妖怪村 都是人啦,那來的妖怪。

烏日啤酒廠

我還將下周要去的溪頭四株之一的鹿屈山搞混了,我帶了登山杖,我真是笨。帶了登山杖走溪頭步道多於Orz。

這兩說輕鬆很輕鬆,說累也真的是累。
這兩天其實有點糜爛,可能是因為人太多,時程難免托到,加上228連假,上山的路上塞車很久,所以少走了3個行程,但吃的不錯。
累是因為Nick帶來的桌遊牌很好玩,玩到清晨四點才睡,加上塞車開車精神真的不夠用,
另外第二天晚上加碼的烏日啤酒廠的餐廳真的不錯!只可惜車手望脾酒興嘆阿。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