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百岳- 奇萊南峰 & 南華山 @ Taiwan



  • 奇萊南峰為台灣知名山峰,列名台灣百岳,排名第39。奇萊南峰3358公尺,屬於中央山脈,行政區劃屬於南投縣,山體崇闊寬廣,為台灣高山「十崇」之一。奇萊南峰南方有南華山,北邊越過卡樓羅山斷崖,連接奇萊主峰。岳人多將奇萊南峰的行程與南華山搭配,合稱為「奇萊南華」,以能高越嶺古道西段為基礎,沿台14線廬山地區進入屯原山區,開始登山行程。

  • 南華山,亦稱能高北峰,為台灣知名山峰,也是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74。南華山高度3184公尺,屬於中央山脈,行政區劃屬於南投縣、花蓮縣。南華山附近接連奇萊南峰、能高山等山。

時間: 2011-06-11 ~ 2011-06-12
參加人員 : Tony哥, Kiwi, Frank, , 法國妞, Sandy, 小玉,Brian
  • 2011-06-10 
晚17:30出發,先在新店接一位山友,再到竹科接2位山友(19:00),約22:00抵晚間夜宿春陽溫泉山莊(一晚1人/350元)。


  • 2011-06-11 
06:00 起床春陽享用早餐,06:50離開春陽山莊,07:35抵屯原登山口…
(國道14底後往屯原登山口的產業道路沿路坑坑洞洞,有些轉彎處的水泥路面龜裂、坍塌嚴重,一般轎車需要很小心才能順利通過,有幾處人要下車,車底才不會親到地球)
08:00屯原登山口出發,9:20抵雲海保所,14:00抵天池山莊紮營,重裝走了13K,(天池山莊還在整建,要蓋成兩樓,我看蓋好後山友就有福了)紮營後休息15:50前往光被八表,16:25抵光被八表碑,這幾天下午天後會有變化,有大霧。16:45離開光被八表,17:15抵天池山莊營地。


18:20開始晚餐,晚餐給大廚Tony哥表演,麵及高麗菜,五花肉,加上法國妞的水果及貢丸,還有香腸,過去我總是想,為什麼高山上要吃那麼好,要背那麼重上山,明明有輕量化高山食品,重量可以差一倍以上。但是我這次自已偷帶來加菜的是1公升的海尼根及杏仁小魚@@。可能是經驗夠了,覺得多那1kg也沒差了,而且2天的行程也還好,看看四週10來個營帳,比較其他隊,我們這隊7個人士氣最高,顯的輕鬆自如,一點都不像是爬百岳的人,在這麼晴天上山的星夜下,有酒有肉閒扯瞎聊的,還以為我們是原住民的呢!!!就差李莊主沒來我們這唱歌了。20:00早早就寢,明天的25k 等我們去挑戰。






  • 2011-06-12 
02:30起床,03:30出發前往奇萊南峰,5:10抵奇萊南峰,由於太陽出來前的天色不錯,藍紫色的東邊,讓我們很期待這次有個漂亮的晨曦。一上到奇萊南峰一陣陣雲霧飄來,視線一直不好,等阿等阿山上風大要是不動,身体就會冷起來,剛好山頂邊有個洞,也不管這洞是幹麻的, 我們7人躲在洞裏等待,就在另一隊約10個人下山後不久,06:20太陽露臉,雲霧散開,美麗的高山草坡一大片,遠見一望無際的山巒,還有另一方雲瀑正流動著,整個視線實在是美呆了!!!我們狂拍片,也玩了起來,慶幸我們有這個洞可以待,可以等,也可惜早早下山別隊的山友,沒見到如此美景!!!


地鼠一家







06:50離開奇萊南峰前往南華山,又要下山谷,再上山,過了天池後,風勢變大,這邊有2條路,一條走嶺線上,我猜想嶺線的風一定大到很難走,所有人都走嶺線下的草坡路,08:15抵達南華山的三角點,雖然天色很好,出太陽,但南華山風勢之大一直站不穩,我還是頭一次在山上遇到那麼大的風。只要下三角點,往背風的草坡下方,風就不覺的大,所以我們又玩起來了,拍拍照。

同行的六個同伴

天池









08:50離開南華山,10:00抵天池山莊營地,拔營,10:40回程…
在抵雲海保所前我跟小玉,Sandy 3個人偷偷座上超刺激的工程搬運小車,自稱車神的大哥一路在崎嶇的山路上飆車,座的我屁股很痛,好在只座3km遇到快腳的Tony大哥我們就下車了,車神開走後,我們之後走了1小時又遇到車神,不過是番車過後的,他老大哥老神在在的跟我們說他番車的經過,但卻沒受傷,很神,我們3個暗自慶幸有提早下車@@

12:50抵雲海保所,補一下眠且等隊員到期。13:50離開雲海保所,15:10抵屯原登山口 再等一下人員到期,就往Tony介紹的埔里一家快炒店去慶功,不貴又好吃,忘了拍下來。

終於結束2天2夜之行,很高興第七、第八座百岳順利的有美景的入手了。
感謝召集人Sandy,還有不願承認是領隊但經驗豐富的 Tony哥, 達悟族的法國妞,還有很高興新認識的朋友Kiwi, Frank and 泰雅族的小玉,你們的同行。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