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香港-澳門-珠海 下篇



太平山上View 由白天等到天黑

太平山上看中環夜景
  • 11-06-06 下午2點在拱北關迷航了一下,在港口遇到小肯,李子,Sheryl他們3個,搭船到中環後,為了趕在4:00跟大家集合就打D去山頂纜車(打D24HKD),失散的人差不多都到了就作Cable Car上太平山看夜景,這Cable Car (來回票40HKD)跟舊金山的差不多一樣,只是舊金山是在街上跑,香港是跑上山,一路阧上。




在太平山買景觀台的票(30HKD)這個點我們停了很久,因為天黑很慢ㄝ,慢到有人為ㄌ趕飛機就先走了(我們人的班機都不太一樣),隋太陽下沉,天色越來越暗,對岸的大樓一個個開了燈,開始跳起舞來了,其它人也要去趕飛機了,就在say Goodbye後,劉邦,嘉育,我還是留在這,等到天完全黑才下山。後來順路去逛了一下有名的蘭桂坊,這兒是香港的酒吧街!!很多外國人在這有很多酒吧及異國餐廳,找一定異國餐廳休息一下。晚上住尖沙咀附近一家很便宜的旅店,沒想到沙咀附這一帶晚上很多黑人逗留,很像美國大城的某區。

中環的摩天大廈
蘭桂坊
  • 11-06-07 一早,我跟劉邦吃了一家澳門荼餐廳(早餐27HDK),我必需說一下,這2天香港我吃了幾家荼餐廳,只要是凍奶荼每一家都超好喝的!!
澳門荼餐廳

吃完後就去湃一下黃大仙,這個儒,佛,道,三教合一的廟宇,聽說有求必應,不過我只是去跟每個神Say Hello一下,並沒有想要求什麼啦。 
這幾天都很熱,特別是香港這2天因為徒步比較多,所以也吃也許留山有名的冰店。
之後就到旺角女人街,這市集買很多東西,都能殺價,運氣好能殺到跟拱北關殺到的價差不多了(差不多5~6折,2個人更能演出的必殺技,殺到店家還追了出來@@),我們在這逛了2圈,買了些東西。

黃大仙12生肖銅像


傍晚,我們去星光大道,其實香港很多景點都是跟舊金山很像,像是電車,覽車,星光大道,連三頭六臂大銅像及黑人晚上逗留區都如出一撤@@…
,再來換劉邦要去趕飛機了,送他去座天星小輪後,我去1881看看,這個古蹟前放一個我去年在舊金山看到的三頭六臂大銅像,回到星光大道等待對岸香港大樓的巨大燈光秀"幻彩詠香江",從太平山看夜景跟從星光大道看夜景都很美,等到8點,這20分鐘的燈光秀就開始了,對岸的大樓配合這邊的音樂開始舞動變化,真的很漂亮。
1881






  • 11-06-08 今天我回到一個人的旅行狀態,先搭天星小輪橫渡維多利亞港到中環,吃一餐大家樂連鎖荼餐廳當早餐後,先經過都爹利街看了一下煤氣路燈,再去看看文武廟,跟文武二帝Say Hello,就去西城看看,因為覺得西城沒什麼就搭雙層電車到筲箕灣去看看早期的香港,電車的路線跟港鐵一樣,但是電車只要2.3HKD座到飽,而且慢3倍,坐到筲箕灣要1個半小時,所以到上層去可以沿路看看香港島的街景,從港口到現代大高樓,越往筲箕灣去,大樓越低也越老舊。筲箕灣有幾個老廟,但我其實要看的是海事博物館,這是個一英軍當年佔領香港時所修建的保壘,有百年歷史,看看保壘的壕溝地道及炮台,保存還算完整。在筲箕灣吃了牛扒麵後,又座電車回中環,到香港公園去走走,走走上上下下的街道後,提早去搭機場快線,機場也不少可逛的,買買禮品,目標是將八通卡刷到負的35HKD,不過我只刷到負的26HKD,也算是不錯的結局,飛回台灣時都晚上11點多了。

香港也有超值餐,大賣克餐只要22HKD比台灣便宜!!!








29元的牛扒麵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