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國慶三天遊山-上篇-大辣團變迷爛團 @ Taiwan

原本的計畫是10月8日參加大會師完,晚上到小風口扎營,9日清早爬傳說中的辣山-屏風山…一場雨…三天的行程變了樣。


參加人員 sherry,amanda,雷恩,Brian  召集人:Brian

出團的前幾天我很掙扎…說明一下屏風山位於花蓮縣,但登山口在南投大禹嶺,我每天看天氣預報…Orz  三天 南投都是晴天,但花蓮都是下雨…=口=… 還是去再說好了…電話通知照常出發。

2011-10-08 
 8:00 出發 9:40 才檢完分散在各地的隊員。 因為連假…二高新店到大溪車實在是非常多,我就開了一段公路才上高速。

11:55 我們來到了第一站 後龍好望角…這兒是我去看過台灣風力發電的風車之中…規畫的最美的風車發電景觀…但這應該只適合秋冬來吧…因為沒樹陰…但這才是特色…你可以走走步道,有幾個碉堡。由高處望向海邊…下方還有海線的鐵路經過,加上秋天豐富的色彩的田地,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14:00 大甲老街,大家其實很餓了吃了我上次沒吃到小胖蚵面線。
15:30 綠色隧道 是名間至集集沿152道-鐵路邊的一條很美的路…龍泉公園是個小點~而集集車站是集滿了人潮

17:40 玉管處水里遊客中心大會師
      基本上是一個里民大會之類的活動加上辨桌,雖說需要爬完國家公園9座中的7座山才能參加,但在場也不少親友,更多工作人員。在這遇到老山羊及Lisa,跟他們同桌,有去的都有攻頂包攻頂包排汗衣,等可拿,加上抽獎,因為才448人完成,所以我也中了一台市價近五千的相機。可惜我剛買了相機,這台正在想要如何才好。我很希望明年國家公園能再辨這樣的活動,好讓人人更有認識台灣山林的美好,聽說,真的會再辨啦。

20:00 大會師一結束,我們真正的行程才要開始。
23:00 一路飆到小風口,下起大雨了。
      你要知到的是雨天爬辣山是很危險的…又要背帳…路更不好走之外,連扎營睡可能也會有問題吧。於是,我問大家,不爬就現在下撤…(其實我是主辦,我不能帶大家去危險的境地)
      而且小風口早已扎滿營了,若要爬,這天要在小風口雨中扎營可能大家會先冷死吧=口=。
      爬與不爬我頭大,不爬了,我還是頭大了…大家是來爬山的,一但變成迷爛團…更何況大家準備的就是爬屏風山!!!!! 所以我決定帶大家去沒下雨的地方爬山…只是臨時選一座…也想了很久,還要開車下撤。先下撤到清境附近的7-11,比較不冷也沒下雨的地方,大家就睡車上。

2011-10-09
 6:00 一早,我想大家都睡的不好,剛出爐的備案是到谷關爬谷關七雄
      這時我其實連要爬七雄的那座我也說不準…而大家也都沒爬過,
      於是計畫下台14線到埔里由台21到谷關沿路有什麼玩什麼。
 7:00 第一站 莫那魯道紀念公園
 8:00 第二站 觀音瀑布
 8:50 第三站 中台禪寺
11:00 第四站 谷關-梢來步道
15:00 第五站 谷關-四季溫泉
23:00 谷關大道院投宿
莫那魯道紀念公園 公路的一邊可以看到碧湖,另一邊是莫那魯道的銅像。

觀音瀑布 是一個七層的瀑布,而且就在公路邊,不用走太遠。一開始的2層瀑布最高…應該是這個像觀音吧.再走上去有其他5層的小瀑布。

中台禪寺,我對他的印像是金碧輝煌,所以之前都沒想要去看看,沒想到是屏風山沒爬成才去的。而一去才知道,金碧輝煌不是用金打造,原來我們都誤會了…不過建的像城保一樣,這也實再是......,這裏差不多多半是大陸光光客來的地方了(自已也變光光客了Orz),但裏面到是也能逛逛走走,可以看看有異國風味的雕像。

捎來步道全長1300m…可以O繞。
由谷關郵局旁走過捎來吊橋起900m一路都是阧上就到最高的亭子(*觀景亭後方可往波津加山)…我們再這搭伙…因為屏風山的公糧不吃會壞掉…吃蛋炒飯,高麗菜貢丸湯。
之後由另一邊下去的入口只要400m…會到四季溫泉的後方(泡湯380元)
捎來步道是我們今天最硬的行程Orz...其它都很迷爛…因為沒爬到高山,大家都覺得很累。 
所幸四季溫泉是不限時間的,我們就一直在裏面迷爛到晚上10點後才到谷關大道院投宿。
決定明天一早爬爬東卯山算是解解饞,不然真的變成迷爛團也是很對不起大家。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