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國境之南 II 下篇 夜宿海生館

日期: 2011-09-12 ~ 2011-09-13  加碼第四天人員: 倪倪、佳玉、NICK、大老闆、我

其實我很喜歡逛博物館,其中海生館是我最喜歡的類別,車城的海生館這次是我第三次來到這兒,小白鯨不在演出但還是很可愛,多了沖來沖去的2隻海豹,企鵝好像比上次來還多…而館裏最大的生物鯨鯊我頭一次這麼近的看它,它太大了,只能一直在池中繞圈圈…

9/12 下午告別其它4車的同伴,我這車5人的加碼行程就是到墾丁有名的海生館~~而且我們要睡在海底隧道之中,15:00 報到後就被分組作夜宿活動說明,然後解說員帶我們先去海底隧道,主要是讓我們知到有些魚,白天跟晚上有什麼差別,之後就帶我們去潮間帶觀察生態…講解的很清楚,很多,然後去摸一下海膽,海星,大便…不是啦,是海參,還有很大隻的海蝸牛。
終於,吃飯時間到了,我吃櫻花蝦什麼飯的還不錯吃,然後我們就開始玩德國蟑螂Orz…
話說德國蟑螂只要八歲就能玩,也就是說其實我們可以讓小白鯨加入我們…因為小白鯨等於人類八歲智商XD. 

再來我們去參觀後場…這可是我很有興趣的地方…知到他們如何照顧魚…還有復育…摸一下水母…及看到海水循環機俱等…同時,我發現我可以來這邊工作…有機會的話,呵呵!!
這時海生館其實關門了,也就是沒其他遊客了,解說員就帶我們去夜探珊瑚王國館…也就是比較一下白天看到的,跟晚上看到的有何不同…真的有的魚差很多,而有的魚是晚上才看的到的。

之後吃完宵夜就是與魚共眠的時間也就是我們就開始玩德國蟑螂的時間Orz…但為了不吵到人,我們就去吃飯的地方玩... 晚上那麼大的館裏也沒人管你…你愛去那逛都可以,但最好帶頭燈喔!!那裏大廳中掛在天上大形魚類模型看似不太安分!!! 一但博物館驚魂夜的情節出現阿!! 那可是有你好玩了…因為…它們一但活了起來…可是會…
可是會…掉下地上然後跳阿!!跳阿!!不跳回海裏魚可是會沒命阿!!!!=口=

回到現實,我們開始玩德國蟑螂…可惜沒找小白鯨玩…其實晚上大多是黑麻麻的,要看魚最好的時間是天剛亮時,保證館內沒其他人,可以一直到9:00之後開館才慢慢有很多遊客來…這段時間,無論去那邊看都沒人跟你搶…拍照也能很容易拍的好看 哈。

映像中天一亮有2隻小白鯨,其中一隻會一直看窗內還有另一隻小白鯨,一直跟它說話…而另一隻小白鯨…會一直看我們…真的,我們走到那邊它就跟到那邊,而且很配合跟我們合照…解說員說它只有天亮剛起來會這樣…真有趣。

這是我3次來海生館品質最好的一次…(只要沒一堆遊客當然好)
我們吃了早餐後…去看魚吃早餐,看了一下大洋池餵魚秀 海豹餵食…企鵝餵食…然後就是開始玩德國蟑螂Orz…


下午2:00我們才離開…去東港吃海鮮…
在東港…我們看到原先一早還在海生館遊來遊去的魚…卻躺在那…真不知到要不要吃它…
但吃飯皇帝大…帶殼蚵烤了2盤,200元活跳跳的沙蝦一大盤,一隻魚清蒸,生魚片,一盤高麗菜,鳳螺…黑輪,2大杯啤酒…吃的飽飽的平均一人才300元  XD
吃飽好上路…回台北的路上經過2個休息站2局德國蟑螂Orz…
結束4天的國境之南II…累~~但很豐富。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