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國境之南(上篇)-阿朗壹古道-潘朵拉-牡丹水庫-南方部落


        墾丁這個地方我以往去過許多次,因而墾丁大街、鵝鑾鼻、南灣…等這些傳統景點都去過好幾次了,今天因為爬山的關系,我必需去墾丁國家公園-南仁山打卡拍照,所以在行程的規劃,我排除了傳統景點,反而以墾丁外圍的點為主,排了3天3夜的行程。
主要行程點有: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晚餐)
旭海村-阿朗壹古道
牡丹水庫
四重溪溫泉
牡丹鄉-南方部落(晚餐)
哭泣湖
旭海大草原
後壁湖-阿興生魚片(晚餐)
墾丁大街
南仁山
東港吃海鮮(晚餐)

時間: 2011-08-12 ~ 2011-08-15
參加人員: 法國妞、李凱、Suebeen、Amanda、Brian

2011-08-12
下班時間去接了4位同遊乘客,馬上殺到嘉義市,去文化路夜市覓食吃了25年的豆花老店、米腸、豬血糕…然後大家就到我嘉義老家打地鋪了。
2011-08-13
在還沒6點的一早,因為我們太早原本要帶大家吃的虱目魚粥沒那麼早,只好草草吃了早餐店就殺到屏東了,過了枋寮後延海公路邊還能看到賣愛文芒果的,我們花了360元買了3大顆愛文芒果,結果加上大家自已帶的水梨葡萄等,今天的午餐沒想到變成了水果大餐。
開了一段山路才到旭海村(10:00),阿朗壹古道起點旭海段起點,這兒其實也是旭海大草原生態步道的登山口喔,一開始會看到旭海港安檢所,這兒可方便的借到用水及廁所用,這可真是國家單位親民的表現阿。

一位當地排灣族跟我們說,下個月也就是九月,阿朗壹古道就要封必了,我們很慶幸,我們剛好就在最後一個月來走阿朗壹,天氣雖熱的要死,大家到還走的蠻開心的,還討論說今天乾脆就在旭海海邊扎營好了!!!, 阿朗壹古道其實就是沿海邊走就對了,整個海邊都是圓圓的石頭,大大小小的,雖然很特別,但走不快,好在一邊面海,一邊面山的古道很美,可惜八月來走真的很熱,走到中午,剛好有個陰涼石壁洞,我們就吃起了豐富的水果大餐,這大熱天吃水果真的對級了,再來沒多久就到了觀音鼻這段要攀爬的路段,因為我們常爬山,這一小段攀爬對我們來說,很容易了,上去後走了一段路到了古道的高點,這兒有個比較寬的陰涼地,而且能居高看海,很不錯,走到這我們古道走超過一半了,由於原本就沒打算走完,加上聽說過來人提到,我們走的路段的比較好看的那邊,所以就原就走回了,這時已快3:00,大家只想吃剉冰,剛好縣道199甲不遠就有家原住民風味店潘朵拉 剛好當成下午吃荼挫冰的休息地點,跟當地人一聊,才知到屏東雖然排灣族為多數,但旭海村可是阿美族比較多喔。

再來就到牡丹水庫去看看這個在台灣算是大工程的水庫,這個水庫大霸不算長,但很高大,因些要爬上這個水霸超過200個大階的階梯才上去霸提,上面又能登高望遠了,看看牡丹水庫及美景。

南方部落餐廳吃原住民風味晚餐 是原來就排好的行程,吃的是 三杯雞、石板烤肉、糖醋魚或烤魚、其那富、洋蔥卷、山蘇、野菜、南瓜湯,真的美味的山產阿!!!,也不知是我們這團的人餓風了還是太熱心,不但從法國妞去幫忙接店家電話開始、大家很自助的到廚方幫忙,哈!!我看阿,我將大家留在這打工好了。

吃完飯就去四重溪溫泉泡湯洗澡,這兒有很日本風味的大眾公用澡堂,也有溫泉飯店,我自已是去公用澡堂洗溫泉,以免費澡堂來說四重溪這個算是很不錯的,再來買了肖夜就回到旭海海邊扎營,其實睡海邊看星星很不錯,而且這天本來有流星雨的,但因雲多,月亮大,我就沒看到了,同伴到是有看到喔!!。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