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新山夢湖 + 大武崙砲台山 @ Taiwan


  • 夢湖,是汐止最美的一座湖,三面環山,由於冬天常有雲霧縹緲,如夢似幻,所以稱為夢湖。夢湖因為是私人地,開車需經過狹窄的業道路,因此不多人知到有這個景點。夢湖有個環湖有步道,湖畔有涼亭及咖啡小吧,湖邊有石頭可坐,小船等等,漫步於湖畔容易讓人平靜心情,四面環湖有不同的美麗倒映的湖光山色,留連於夢湖湖畔,容易忘卻時間。
  • 新山則位於夢湖之上,海拔499公尺。環湖步道東西處各有一登山口,可O繞登上新山,第一次登新山時就感覺到新山具有大山氣勢,因為登上新山可發現北面懸崖高而廣大,巨石突出面崖而下視野上能感到大山的壯闊,真的是一點都不像是只有500m的郊山,加上南方能遠望101,北方可看到基隆嶼,登高望遠只需花少少時間,是個讓沒爬過山的人也能輕鬆體驗的山。

新山夢湖,就算不爬山的人來也是很不錯,每次來都能看到有人拍婚紗就知到這是個拍照的好點,因此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次我開了這個活動就是標榜[這是一個就算爬山登頂也很輕鬆的活動],其實也是想讓人體驗爬山的樂趣啦。

日期:2011-09-25
召集人:Brian
成員:Vicky、Chiayu、Rachel、月灣、蔡頭粿、古董、Shine、陳董、天空、Brian

各車9:00 在下汐止交流道(汐止)出口->汐萬路一段。往北約2公里的[北港國小集合]
汐萬路往北不久右側有條小路,有不太顯眼的新山夢湖路標,眼精要大一點,不然很容易開過頭。路時大時小,有時不好會車,一路開到底就是到夢湖的涼亭 停在這的車還真多,可見這假日也很熱門。走不到5分鐘就到夢湖了,往左繞湖半圈可見登山口,這個是比較阧的登山口,但20分鐘就能登頂,所以我們很快就先登頂了。
但這個頂還不是頂,只是View很好,又能拍片,我們停了一下拍拍片,之後取右邊的陵線不到5分鐘就能到新山三角點。上有新山字樣。因為山上太舒適了,大家休息拍拍照,看看美景,大半個大台北地區都在眼下。

再來下了山,要看書的看書,吃飯的吃飯(沒幾個人帶),要玩桌遊的玩桌遊,作這些生活上原本室內作的事其實都很適合在夢湖作。一直到下午3點才要離開,這時大家都很餓,我想不如就近吃點什麼,等晚上再吃好吃的就好。剛好有當地人建議到汐萬路上OK旁的田佳涼麵,正好暫時填一下餓肚。

下個點:情人湖公園及大武崙砲台, 但來到這都4:00了,我們只好只是經過情人湖,來到大武崙砲台山,我後來才知到大武崙砲台山可以直接開車上去,只是情人湖這邊停車場比較大。但這樣才有爬山尋寶的Fu,而大武崙砲台堡壘繞了一圈,覺得還不錯,但是開始下雨,又找不到三角點,就不會覺得好了Orz…就在繞了三圈後…走到正門(車子馬路能上去的那邊)…發現登山布條就在正門右側小樹,我想,原來在這… 一個2分鐘登頂的山,卻在堡壘繞了半小時。

晚上去古董介紹的海龍珠吃海鮮,吃到…嗯選3000元一卓的9人吃實在是很飽,又不太貴,結束這天的輕鬆行程。

分享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